首页 / 智库动态 / 正文

【中美人文交流高端讲座】大卫·德普图拉:“中美关系三个层面:政府、商业与民间”

2019-10-23 21:38 iGCU
人访问

2019年10月23日,美空军前副参谋长大卫·德普图拉中将“中美关系三个层面:政府、商业与民间”为题举行讲座,并与师生交流。此次座谈是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举办的中美人文交流交流高端讲座之一。北京大学国关学院助理教授、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秘书长祁昊天主持会议,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副部长、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执行主任王栋,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助理院长李晨,外交学院助理教授贾子方,卡耐基国际和平基金会访问学者吕晶华博士及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燕京学堂学生等近20人等出席座谈会。


大卫·德普图拉表示中美关系建交40年为两国经济增长和人民幸福贡献巨大,当前两国已经走上并将长期处于“竞争-伙伴”关系,但竞争并不等于冲突,两国关系的稳定繁荣不仅有益两国,也将让世界受益。中美在人道救援、维和行动、灾难救援、防止核武器扩散、信息技术发展、太空等领域既有竞争又有广阔合作空间。参加讲座的学生踊跃提问,大卫·德普图拉中将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给予细致回应。


大卫·德普图拉在座谈会上发言


大卫·德普图拉,退役空军中将,前美国空军副参谋长,先后担任飞行员、中队长、联队长、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空军司令、空军副参谋长等职。曾负责策划“沙漠盾牌”和“沙漠风暴”空中行动,参与多项联合作战及深度打击方案制定,退役后任美国米切尔航空航天研究所所长,为美国国防部和空军提供战略与技术咨询服务。2014年美国《国防新闻》杂志将其列入美最有影响力百人名单。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