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北京大学-法国阿尔多瓦大学孔子学院中法人文论坛“二十一世纪的中法跨文化实践:历史与展望”

2022-06-16 20:28 iGCU
人访问

北京大学-法国阿尔多瓦大学孔子学院中法人文论坛“二十一世纪的中法跨文化实践:历史与展望”将于2022年6月27日在线上举行。文中附报名链接,感兴趣就来报名吧!


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融媒体中心海外传播办公室、外国语学院和法国阿尔多瓦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主办。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外国语学院法语系系主任、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学术委员、法兰西道德与政治科学院外籍终身通讯院士董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周宪,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董晓萍,法国资深汉学家Luisa Prudentino,法国原教育部汉语教学总督学白乐桑将受邀出席此活动。本场活动由法国阿尔多瓦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金丝燕教授主持。


344ED


活动信息

时间:6月27日下午16:00-18:00(北京时间)

活动方式:zoom会议线上进行

会议语言:中文

会议号:825 3742 9299

密码:353146


与会嘉宾


中方发言人

4CB5

周宪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


中方评议人

2C87

董晓萍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


法方发言人

6B4B

路易莎·布鲁丹蒂诺

(Luisa Prudentino)

法国资深汉学家


法方评议人

2CD9

白乐桑

法国原教育部汉语教学总督学


总结发言

5084

董强

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系主任

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学术委员

法兰西道德与政治科学院外籍终身通讯院士


主持人

23A9

金丝燕

法国阿尔多瓦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教授


拓展信息


北京大学-法国阿尔多瓦大学孔子学院中法人文论坛“二十一世纪的中法跨文化实践:历史与展望”是“人文交流、文明互鉴”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论坛暨孔子学院学术文化季(点击链接回顾相关文章)的分论坛。此前,“近代中国与早稻田大学”中日人文交流论坛已于5月13日顺利举行(点击链接回顾相关文章)

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办公室、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北京大学海外传播办公室共同举办。共有六场分论坛,话题涵盖历史、国际教育、跨文化实践、艺术交流、近代中国与知名大学等,以名家大师的思想碰撞探索中外人文交流的新形式、新方法,努力为世界各国、各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与共同繁荣开辟新道路,贡献新力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