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往期活动 / 论坛 / 正文

与世界对话·太平洋未来论坛2020:面向未来,如何应对全球挑战?

2020-12-18 15:44 iGCU
人访问

2020年12月16-18日,凤凰卫视、凤凰网联合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中国美国商会和中美交流基金会等机构共同举办“与世界对话·太平洋未来论坛2020”论坛。论坛根据不同主题分为外交,科技、经贸、公共卫生、气候、青年、减贫等七个分论坛,特邀全球最重要的政经产学届人士,面向未来,探讨如何应对全球挑战,贡献全球发展。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原院长、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主任贾庆国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执行主任王栋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原总领事李强民在首场“中美关系与亚太秩序”分论坛发表主旨演讲,美国前助理国务卿约瑟夫·奈,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总裁方大为,美国前东亚事务助理国务卿尼尔·罗素,基辛格咨询公司副董事长乔舒亚·库珀·雷默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郑永通过视频参与讨论。


在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首任行政长官、中美交流基金会主席董建华先生为论坛发来贺信。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副行长兼董事会秘书艾德明,美国前助理国防部长、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教授约瑟夫·奈,中国疾控中心首席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发表主旨演讲。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首任行政长官、中美交流基金会主席董建华先生为论坛发来贺信


美国大选逐渐落下帷幕,中美关系出现重新定位的机遇。作为全球最为重要的双边关系,中美关系将何去何从?是继续疯狂脱钩还是有限角力?“与世界对话·太平洋未来论坛2020”首场论坛(外交分论坛)以“中美关系与亚太秩序”为主题,聚焦中美外交及其对国际社会的多方面影响,期望通过对话和讨论,碰撞出大国相处的新范式。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原院长、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主任贾庆国察哈尔学会秘书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原总领事李强民,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执行主任王栋在现场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美国前助理国务卿、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教授约瑟夫·奈,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总裁方大为,美国原东亚事务助理国务卿、亚洲协会政策研究会副主席丹尼尔·罗素,基辛格咨询公司副董事长兼联席首席执行官乔舒亚·库珀·雷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郑永年作为场外嘉宾,以视频方式参与本场论坛讨论。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原院长、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主任贾庆国


察哈尔学会秘书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原总领事李强民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执行主任王栋


美国前助理国务卿、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教授约瑟夫·奈


在“与世界对话·太平洋未来论坛2020”上,一系列全球最紧急的公共卫生以及自由贸易与全球秩序等议题也成为焦点。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学术委员查道炯在以“新冠危机与国际合作”为主题的公共卫生平行论坛发表讲话。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与经济合作研究院原院长、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基地学术委员霍建国,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基地学术委员陈文玲在以“自由贸易与全球秩序”为主题的经贸论坛发表了真知灼见。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外人文交流基地学术委员查道炯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基地学术委员陈文玲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与经济合作研究院原院长、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基地学术委员霍建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