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往期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王栋受邀出席“顶尖学者把脉特朗普亚太行”学术对话

2017-11-09 17:30 iGCU
人访问

11月9日晚七点,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期间,新浪国际、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联合推出的重磅学术活动——“顶尖学者把脉特朗普亚太行”在国际关系学院学术交流中心礼堂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的五位作为主讲嘉宾国际关系学界顶尖专家学者分别是: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前院长崔立如,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国际发展与全球治理研究所所长楚树龙,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长江学者金灿荣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美国研究中心副秘书长、中美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执行副主任王栋,国际关系学院校长助理、国际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达巍教授。



王栋老师提到,结构上讲,中美关系很长一段时间,安全困境会成为两国需要注意的问题。我们应处理好中美经贸、人文、社会各层面的交往,因为越往下看,中美交往的根基越牢固。关于朝核问题,如何解决和美国之间的分歧是最重要的。应共同回到外交问题上,军事绝不是解决的方法,矛盾焦点还是在于朝鲜发展核导能力的进展。



对话期间,五位学者分析访问要点、共话世界未来,讨论的内容囊括本次访问的重要性及历史意义、中美经贸、朝核问题等热点话题。临近尾声,现场观众还就工业制造能力、网络安全等提问。五位学者精彩的解答引发了礼堂内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等诸多高校六百余位师生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