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往期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袁明教授会见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

2015-11-25 17:31 iGCU
人访问

2015年11月25日上午,联合国基金会中国董事,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美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执行委员会委员袁明在北京会见了联合国前秘书长、2001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科菲·安南基金会主席科菲·安南(Kofi Annan)一行。



袁明教授和安南先生就叙利亚局势、欧洲难民危机、大国关系、新技术挑战、青年力量等问题交换了看法,并一致认为增加代际沟通对未来的社会发展极其重要。


安南先生的高级顾问拉明·西塞(Lamin Sise)、科菲·安南基金会行政主任斯蒂芬妮·刘易斯(Stephanie Lewis)以及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研究助理孙樱、赵建伟陪同会见。




背景资料


科菲·安南(Kofi Annan)曾于2012年2月23日至8月2日担任叙利亚危机联合国与阿拉伯国家联盟联合特使。安南曾提出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六点建议,主要包括:承诺在叙利亚人主导的、包容各方的政治进程中与安南合作;要求各方停止战斗,立即在联合国监督下切实停止一切形式的武装暴力行为;立即采取步骤,实现每天两小时的人道主义停火,并通过有效机制协调每天停火的确切时间和办法;加快释放被任意羁押者;确保记者在叙全境的行动自由;尊重法律保障的结社自由与和平示威权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