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 / 议题研究 / 科技变迁探究 / 正文

韩启德:中西方科学文化的异同

2018-12-28 09:58 韩启德
人访问


【作者】韩启德


【摘要】随着近代科学的快速发展科学与社会的互动日益紧密、界面不断拓展孕育于科学共同体内部的科学文化不断向社会各领域延伸渗透引导公众相信科学能为人类提供理解自然世界的智慧、提供思考未来世界的理性启迪科学文化争得了社会对科学价值与意义的广泛认同并逐渐成为社会大众文化的重要内容。而与此同时多元多样的社会文化也反作用于科学文化形成科学文化的多元多样特性。自近代科学传入中国以来原本孕育于西方科学共同体内部的科学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交流碰撞在中华大地落地扎根并呈现自己的若干特点。


【专辑】基础科学 经济与管理科学


【专题】科学研究管理


【分类号】G321


【来源】《今日科苑》卷首语,中国科协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在2018“科学与你”国际研讨会暨科学文化高峰论坛上的主旨报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