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 / 研究文章 / 正文

屠新泉:中美贸易摩擦与WTO改革:分进合击的美国对华贸易策略

2019-12-25 02:54 屠新泉
人访问



【作者】屠新泉


【摘要】美国发动对华贸易战有其深刻的经济和政治背景和动机其根本目的是通过极限施压获取经济实惠、减少对华技术溢出同时打击中国的信心和形象。与此同时美国通过所谓破坏性建设严重削弱WTO的权威性和有效性以利于达到按照其目的改革或改造WTO的效果而其主要是试图构建一个有利于美国单边优势发挥、限制中国体制特色的规则体系达到约束或减缓中国发展势头、维护美国永久霸权的最终目的。对此中国一方面要坚决回击美国的单边保护主义坚守达成平等、双向协议的底线另一方面要通过积极自主的改革开放展现主动参与WTO改革的姿态打破美国的话语主导和权力控制维护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制。


【关键词】中美贸易战WTO改革策略


【来源】求索 Seeker,2019年06期,p46-54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