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 / “十大机制” / 中法 / 正文

张菲、李洪涛:第三方市场合作:“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合作新模式——基于中法两国第三方市场合作的分析

2020-06-26 10:48 张菲、李洪涛
人访问


摘要:“一带一路”倡议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引领为世界经济增长开辟了新空间为国际合作提供了新的平台。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进一步推进,我国和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不断深入、国际产能合作项目逐渐落地见效,为中外企业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的合作创造了新的机遇。中法两国已经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开展了多领域多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作为第三方市场合作的“先行者”,形成大量的探索和积累,本文以中法在第三方市场合作为例,对第三方市场合作的现状、问题、未来发展、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目前第三方市场合作已经确定了重点行业领域和区域,但是总体处于起步和探索阶段尚未形成成熟的合作机制,需要尽快建立和完善第三方市场合作所必需的体制机制,包括企业沟通对话、政策法规协调、利益公平分配、矛盾公正解决、资金顺利融通等。


关键词:一带一路;第三方市场合作;中国;法国


分类号:F125;F156.5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