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晨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欧洲国际关系研究室主任

研究领域:

欧洲研究


赵晨,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欧洲系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欧洲国际关系研究室主任,新华社特约评论员。研究方向为欧洲国际关系、欧盟政治、欧洲一体化和全球治理。曾出版《论欧洲联盟的民主》、《叙利亚内战与欧洲》(合著)、《一带一路与欧洲》(合编),《欧洲的抉择:从墨西拿到马斯特里赫特》(合译)等著作。




个人专栏

  • 赵晨:欧盟对华政策的继承与变化2020年05月25日

    赵晨:欧盟对华政策的继承与变化作者:赵晨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兼职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国际关系研究室主任近年来,民粹主义势力崛起、英国脱欧拖而不决、经济发展陷入疲态,整个欧盟危机不断。20019年5月,欧盟迎来五年一度的欧洲议会选举,被视为是右翼民粹主义势力与传统支持欧盟的党派之间的一次对决。投票结果显示,在法国等多个国家,右翼民粹、绿党和自由民主党等非主流政党在欧洲议会中异军突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