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

国家对外经济贸易部原副部长 ; 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

研究领域:

全球经贸;全球化


龙永图,男,汉族,1943年5月生,湖南攸县人。曾在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修习国际经济学。中国复关及入世谈判的首席谈判代表,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理事、秘书长;曾任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清华大学——中旭商学院高级讲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学校的客座或兼职教授。现任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席、中国服务贸易协会顾问。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兼职教授。中国人寿股份和阿里巴巴的独立非执行董事。




个人专栏

  • 厚植千千万万个小品牌2020年04月20日

    怎么样在打造大品牌的同时,使我们小微企业、家庭企业都能打造出自己的品牌?我们发现,波音飞机和沃尔玛这样的大企业,都是由成千上万的中小企业作为他们的供应商和零售商,而他们在这些中小企业里面培养了大批的品牌,而这些成千上万的小品牌最后形成了波音和沃尔玛这样的大品牌。在打造品牌的时候,一方面要继续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品牌,但一定要培养成千上万个为大品牌服务、为大品牌提供零部件、为大品牌提供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