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亚青

​外交学院原院长 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常务副会长

研究领域:

政治学;外交学


秦亚青,男,1953年10月生,山东淄博人,美国密苏里大学政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兼任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中华美国学会副会长,中国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东亚思想库网络中国国家协调员,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中心理事,复旦大学高级社会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世界经济与政治》杂志编委,加拿大《全球治理》杂志的编委,曾任外交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





个人专栏

  • 秦亚青:百年变局与全球治理2022年09月27日

    2022年9月17日,山东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成立三周年大会暨学术讨论会在线举行。山东大学讲席教授、外交学院原院长、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学术委员秦亚青教授以“百年变局与国际治理“为题作了发言。秦亚青教授探讨了从国际治理到全球治理再到球地治理的思想和实践变化,他指出最基本的是治理主体发生了变化,也就是“谁治理”、”治理谁“在理念和实践上发生了重要变化。我今天发言的题目是百年变局与国际治理。这个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