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 / 两会 / 正文

贾庆国: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2023-03-10 15:17 贾庆国
人访问

“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一重要论断,根植历史与现实,有力回击了“文明冲突论”和“国强必霸论”,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

新中国成立70余年来,从苦难中走过来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深知和平的珍贵、发展的价值,把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视为自己的神圣职责。过去数十年,中国牢牢把握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取得了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同时,面对全球和平赤字、发展赤字、安全赤字、治理赤字加重的挑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为世界各国共同发展进步提供了中国方案。

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也使国际社会渴望进一步了解中国成功的秘密。在与世界各国广泛交流的过程中,我们要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这些年,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在学术研究、科研合作、文化交流等方面积极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推动中外人文交流。比如,我们开展了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论坛暨孔子学院学术文化季(点击链接查看详情)等一系列活动,积极为推动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关系健康发展作贡献。

今后一段时间,我们还将通过召开国际会议,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文化交流、青年交流等形式,与其他国家民众面对面交流和互动,分享彼此的真实想法和生活,消除偏见和误解,增进了解与互信。

原文:光明日报 2023年3月4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