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基地简介

基地简介

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Institute for Global Cooperation and UnderstandingiGCU,原北京大学中美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是由教育部批准设立并由北京大学承办的集教学科研、政策咨询与人才培训为一体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目前,基地是北大唯一一家教育部设立的人文交流综合智库,服务于人文交流“十大机制”,引领国内人文交流研究的高地,统筹、协调和推进我国中外人文交流事业的建设。

自2011年10月中美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成立以来,在教育部、北京大学有关部门的支持和领导下,基地依托北京大学深厚的人文底蕴,在学术研究、科研合作、文化交流等方面积极推动中外人文交流、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做出了卓越贡献。实际研究与交流区域逐渐超越中美,拓展到中国与欧洲、中东、东南亚等,呈现出服务我国十大中外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发展趋势。

2019年12月,根据“北京大学中美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机构章程,经北京大学研究决定:将“北京大学中美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更名为“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2020年1月,教育部批复同意更名。

基地拥有100多位杰出学者和来自多个学科的专家担任基地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常驻/非常驻研究员以及高级访问研究员。

基地坚守"沟通人文,理解世界”的使命,致力于通过开展创新性研究和政策分析,促进全球合作与了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