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蓝厅论坛
  • 2023/04/24

    【蓝厅论坛】78国代表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都说了什么?

    2023年4月21日上午,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主办,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协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上海市政府支持的“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在上海“世界会客厅”举办。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秦刚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点击链接查看详情)。来自78个国家的政要、专家学者、工商界代表、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国际媒...

  • 2023/03/07

    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参与承办“全球安全倡议:破解安全困境的中国方案”蓝厅论坛

    2023年2月21日上午,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主办,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全球安全倡议:破解安全困境的中国方案”蓝厅论坛在外交部新闻发言厅举行。中外数十位原政要、专家学者及各界代表参加此次论坛,共同探讨当今全球安全困境的解决方案。中国外交部长秦刚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联合国原秘书长潘基文、斯洛文尼亚原总统图尔克(Danilo Türk)发表视频致辞。论坛开幕式由中...

  • 2021/02/22

    【蓝厅论坛】2021开年重磅国际论坛: 中美关系如何重回正轨?

    2021年2月22日上午,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主办的“对话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轨”蓝厅论坛成功举办。中美双方五十多位前政要、专家学者、卫生、文化、体育等各界代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参加此次论坛。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美国前财政部长鲍尔森(Henry Paulson),美国亚洲协会会长、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美国史带集团董事长、国际集团前首席执行官格林伯格(Maurice R Greenberg),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北京大学校长郝平作为共同主办方代表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出席论坛开幕式。论坛开幕式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吴海龙主持。

  • 2020/09/28

    后疫情时代的世界向何处去?基地协办蓝厅论坛

     2020年9月28日,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与国际智库尼扎米・甘伽维国际中心主办,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和环球网共同协办的蓝厅论坛在北京举行。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分别致辞。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吴海龙和拉脱维亚前总统、尼扎米・甘伽维国际中心共同主席弗赖贝加主持论坛开幕式。世界卫生组织前...

共4条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