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大美新疆:中外学者共同驳斥涉疆“强迫劳动”谎言

2022-07-07 16:32 中国新闻网
人访问

2022年6月30日,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主办、新疆大学承办的“新疆各民族劳动权利保障与美好生活”主题边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本次会议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0届会议“云上边会”之一。本次边会由新疆大学副校长祖力亚提·司马义教授主持。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人权发展和交流中心主任左锋、新疆大学校长姚强教授致开幕词。新疆大学法学院院长张建江,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执行主任王栋,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王义桅教授,三大洲社会研究所(国际)研究员马可(Marco Fernandes),《中国报道》编辑、记者、来自巴西的拉斐尔(Rafael Henrique Zerbetto),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热米娜·肖凯提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及媒体工作者出席会议。


AFA1


与会专家在边会上驳斥了美西方反华势力涉疆“强迫劳动”的谎言,重点研讨交流了新疆大力保障各族群众劳动就业权利情况。专家普遍认为,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政策与实践,符合中国宪法法律,符合国际劳工和人权标准,契合新疆各族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有效推动了社会公平与正义。



84A1E

新疆大学副校长祖力亚提·司马义教授


新疆大学副校长祖力亚提·司马义教授指出,新疆的人权发展成就,是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是世界人权事业进步的一个象征,更是新疆各族人民美好生活的真实写照。


75E1A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人权发展和交流中心主任左锋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人权发展和交流中心主任左锋表示,中国新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让各族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人权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但一段时间以来,以美国为首的一些西方国家大肆炒作、歪曲新疆人权状况,编造散播虚假信息,滥施单边制裁,将人权政治化、武器化、工具化,严重破坏世界人权事业良性发展,国际社会应共同致力于全球人权治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B425B

新疆大学校长姚强教授


新疆大学校长姚强教授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来宾表达了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指出尊重和保障新疆各民族劳动权利与美好生活是中国政府的一贯主张和奋斗目标,也是新疆各族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近年来,新疆在经济社会发展与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现实成就证明,各族人民不仅是保障劳动权利与美好生活的参与者、推动者,更是最广泛的享受者和获益者。新疆的人权发展成就,是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是世界人权事业进步的一个象征,更是新疆各族人民美好生活的真实写照。


70E36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执行主任王栋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执行主任王栋在边会上指出了美国炒作新疆问题的战略意图。他表示,最近美西方不断炒作新疆问题,炮制所谓的“强迫劳动论”,拿人权的道德大棒抨击中国,其背后的战略意图旨在混淆是非、强化意识形态对峙,把中国塑造为一个新冷战的对象,最终为其打压中国、维护霸权提供道德支撑。



64034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王义桅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王义桅教授从新疆问题的中西叙事之争,人权事业的中国成就: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以及人权治理的中国智慧:以人民为中心等三个方面给我们呈现了西方之乱与中国之治的鲜明对照,强调新疆人权事业进步是新中国人民当家作主、主权独立,从物质、制度、理念上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极好个案,也彰显统筹协调、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中国人权治理智慧。


7D5C3

来自巴西的三大洲社会研究所(国际)研究员马可(Marco Fernandes)


来自巴西的三大洲社会研究所(国际)研究员马可(Marco Fernandes)也表示,过去两年,西方对新疆的了解几乎都来自西方主要媒体的议程设置,这些报道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研究”基础上的。“不幸的是,假新闻有时比事实和真相的影响力更强大。如果撒了一个足够大的谎,并不断重复它,人们最终会相信它。”


86359

《中国报道》编辑、记者,来自巴西的拉斐尔(Rafael Henrique Zerbetto)


《中国报道》编辑、记者,来自巴西的拉斐尔(Rafael Henrique Zerbetto)从新疆物流业、农业、旅游业、棉花产业等方面分享了他在新疆的亲历所见。他回忆自己走访了村庄和农场,了解扶贫工作。新疆人民经过艰苦奋斗,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过上了更加美好的生活。在劳工权利方面,新疆和中国其他地方没有不同,中国坚持正确的人权道路,时间会证明其正确性。新疆众多民族之间的和谐相处,生动地体现了丝绸之路精神在日常生活中的传承和实践。


D5348

新疆大学法学院院长张建江教授


新疆大学法学院院长张建江分享了深入调研新疆各族群众就业真实情况的研究成果。她表示,新疆各级政府促进就业成效显著,充分尊重劳动者意愿,并且定期开展劳动和就业意愿调查,以便为其提供针对性服务,努力达到人岗精准匹配、促进长期就业。同时,新疆各级政府全面保障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的就业,职业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也在有力推进。



9AB80

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热米娜·肖凯提


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热米娜·肖凯提表示,新疆通过实施教育惠民工程、劳动就业保障政策,有力维护了各族群众劳动就业的基本权利,显著改善了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使其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望得以满足。截至目前,新疆各阶段教育发展状况均达到最高水平。与此同时,各族劳动者干在一起,学在一起,生活在一起,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无论美西方反华势力如何抹黑污蔑,都无法改变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大好形势。新疆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不容诋毁,新疆人民和政府为创造美好生活所付出的努力,不容玷污。


图文来源:中国新闻网,新疆大学公众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