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往期活动 / 讲座 / 正文

美国Edwin Winckler博士特邀讲座

2014-11-19 16:54 iGCU(formerly known as CUPPE)
人访问


2014年11月19日下午,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院同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原中美人文交流研究基地)特邀美国政治学家、原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研究院教授、中国东北师范大学“东师学者”Edwin Winckler,在人文学苑举行主题为“Sino-American relations from the point of view of the grand strategies of the two countries.”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国关学院范士明副院长主持。


Edwin Winckler教授从美国的大战略、中国大战略及两者的特点三个角度探讨其对美国国际战略的看法。讲座最后,Edwin Winckler博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并对同学们的问题予以精彩解答。整场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Edwin Winckler博士独到的见解和生动活泼的语言使大家受益匪浅。


韦爱德(Edwin Winckler),美国政治学家、原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研究院教授、中国东北师范大学“东师学者”。本硕博均毕业于哈佛大学,师从史华慈(Benjamin Schwartz)教授。社会兼职有:联合国的人口基金会的顾问、美国国务院政策咨询专家、中国计生委顾问。主要研究领域为中美政治与政策,著有《台湾的政治经济学》、《中国的人口政策》等学术著作。近年来致力于中西政治制度比较研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