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往期活动 / 论坛 / 正文

“中国梦:新领导集体下的中国内政与外交——暨纪念鲍瑞嘉教授国际研讨会”

2013-05-14 17:00 iGCU(formerly known as CUPPE)
人访问

2013年5月14日下午,“中国梦:新领导集体下的内政与外交——暨纪念鲍瑞嘉教授国际研讨会”(China Dream: Domestic And Foreign Policies under The New Leadership-A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In Honor of Prof. Richard Baum)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原北京大学中美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以及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旨在纪念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杰出教授(Distinguished University Professor)、著名汉学家鲍瑞嘉(RichardBaum)先生。二十多位中外学者受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鲍瑞嘉教授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分别致开场词。鲍瑞嘉教授对中国研究投入毕生精力,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袁明教授和康达公参对鲍瑞嘉教授的学术成就与影响表示了高度的赞扬与由衷的钦佩。随后,因故无法出席会议的鲍瑞嘉教授之子、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教授MatthewA.Baum通过一段视频讲话追忆父子之情以及鲍瑞嘉教授对其一生的影响,并向所有与会来宾致以诚挚谢意。


会议的第二部分的主题为“缅怀鲍瑞嘉教授”,由其生前好友、加州大学北京中心主任唐占晞(JohnThompson)教授探讨了新领导层改革议程的主要方面以及“中国梦”的国内政治含义;“中国政策”智库研究主任戴凯里(DavidKelly)分别探讨了“中国梦”在外交政策和国际关系领域的内涵与影响。


会议最后由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中美文人交流中心执行主任贾庆国教授致结束词。贾庆国教授回忆了与鲍瑞嘉教授多年的友谊,对其学术成就和影响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此次会议成功召开向各位与会者表达感谢。


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东亚地区主任Joan Kaufman教授、北大国关学院节大磊博士以及博士生等多人参加了会议的讨论。来自美国驻华使馆、欧盟驻华使团、德国驻华使馆、英国驻华使馆等驻华外交官以及Bloomberg Business Week、美国National Public Radio(NPR),新加坡Strait Time等多家国外媒体也参加并旁听了此次会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