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往期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会议员助手团虚拟访华:专家政要共推中美关系稳定发展

2021-12-14 16:45 iGCU
人访问

2021年12月14日,由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与美国美亚学会共同举办的“美国会议员助手团虚拟访华”活动在线上举行。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执行主任王栋,外交学会理事、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美大所副所长周密,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副教授张达,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所副研究员龚婷四位专家学者受邀参会,与美方代表团团长达雷尔·多斯 (Darrell Doss)率领的近20位美国会议员高级助手围绕“中美经贸合作”、“气候变化”和“疫情防控”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外交学会副会长赵卫平主持会议。


25E10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外交学会副会长赵卫平与美方代表团团长、俄亥俄州民主党联邦众议员比蒂(Joyce Beatty,众院金融委、两院联合经济委成员,“非洲裔议员小组”主席)的外交政策顾问达雷尔·多斯(Darrell Doss)分别致欢迎辞。


96C9

外交学会副会长赵卫平致欢迎辞


随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执行主任王栋,外交学会理事、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美大所副所长周密,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副教授张达与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所副研究员龚婷四位专家学者逐一进行主旨发言。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执行主任王栋在发言中提到,11月1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拜登的视频会晤,强调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是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共同期盼。本次“美国会议员助手团虚拟访华”活动有助于促进中美双方对话渠道多样化发展,推动双方在有效应对能源安全、气候变化、新冠肺炎疫情在内的全球性挑战中展开合作。他指出,近一年来中美双边贸易和美国对华投资出现回暖,双边货物贸易合作创下纪录,服务贸易合作也出现有力增长,中美经贸仍然是双边关系最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脱钩”是不现实的。王栋教授进一步强调,未来中美双方既应办好各自国内的事情,又要承担起应尽的国际责任,共同推动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中国也将在全面有力防控本国疫情的同时积极参与全球公共卫生治理,努力推进跨国联防联控的国际合作。


21B09

会议现场


随后,会议进入问答环节。与会嘉宾围绕“中美经贸合作”、“气候变化”和“疫情防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最后,外交学会副会长赵卫平与美国代表团团长达雷尔·多斯(Darrell Doss)分别作闭幕致辞。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