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 / 领导力培养 / 正文

“2014年美国中文同学会领导精英培训项目”

2014-06-16 22:47 iGCU
人访问


2014年6月16日至21日,北京大学中美人文交流研究基地联合上海华侨基金会在中国组织举行“美国中文同学会领导精英培训项目”,8名来自美国中文同学会的优秀精英学者参加了培训。美国中文同学会(American Mandarin Society)由曾在大中华地区学习、调研和生活过的成员组成。他们对中文的掌握、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有力地促进了中美之间的互信和沟通,从而建立起和谐、稳定和繁荣的双边关系。

6月16日上午,八位精英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迎来了在中国的第一堂课。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中美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执行主任贾庆国教授首先对他们此次来华表示欢迎,接着,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杨青副教授、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所长韩保江教授和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教授赵磊分别以“在全球化世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具体内涵”、“共产党如何既拥有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同时还能够进行市场改革”、“理解中国大战略”为主题,从不同视角为中文同学会的学者介绍中国的情况、提出自己的思考。讲座期间,中美双方学者互动频繁、气氛活跃。

上午活动结束后,美国中文同学会一席人员还将赴上海通过课堂讲座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更深入地了解中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