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正文

王逸舟:《迷人的国际关系》新书专访

2021-03-10 20:16 iGCU
人访问

腊尽春来,小i读书又如约同大家见面了!今天小 i 推荐的书目是由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学术委员王逸舟与青年博士生严展宇共同书写的全新力作《迷人的国际关系》。

书中主要以对话的形式梳理了百年来国际关系学科的发展历程。本书主要以国际关系学科的三个面向,即科学的面向、人文的面向和艺术的面向来展开。王逸舟教授以“介入的旁观者”身份,从知识社会学的视角审视学科的发展;严展宇则从大众日常生活的视角出发,思考未来的国际关系研究与科学、艺术和人文相结合的发展方向。这也逐渐成为国际关系学的学科进步、学者们未来学理思考的基准点。本书同时也思考了今后国际关系学科研究的知识增长方向和智识动力来源。

小 i 非常有幸邀请到王逸舟教授,对读者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访谈。以下即为本次访谈的采访视频,与读者们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