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中美青年学者论坛 / 正文

王栋受聘为中美青年学者论坛顾问委员会顾问

2015-08-27 17:30 iGCU
人访问

8月26日,中美青年学者论坛“中美智汇”系列学术沙龙第一期在《环球时报》社举办。活动就中美关系是否逼近“临界点”这一主题进行讨论。活动上,金灿荣、孙哲、庞中英、王栋四位专家受聘为中美青年学者论坛顾问委员会顾问。


“中美智汇”学术沙龙活动现场


《环球时报》社总编辑胡锡进为四位专家颁发聘任证书


本次沙龙活动邀请到九位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同时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三十余名青年学者参与。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就中美关系的前景畅所欲言,同时,还对习主席访美、中美新型关系构建、网络安全问题以及亚投行等焦点问题进行了精彩讨论。此次出席沙龙会议的九位嘉宾分别是《环球时报》社总编辑胡锡进,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美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孙哲,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术副院长、教授金灿荣,中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庞中英,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樊吉社,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中美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执行副主任王栋,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学术委员李晓宁,原总参四部副部长郝叶力,中国信息安全杂志社副社长秦安


《环球时报》社总编辑胡锡进发言


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美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孙哲发言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术副院长、教授金灿荣发言


中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庞中英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樊吉社发言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中美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执行副主任王栋发言


媒体评论人、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学术委员李晓宁发言


原总参四部副部长郝叶力少将发言


中国信息安全杂志社副社长秦安发言


中美青年学者论坛为了进一步提升影响力和学术水平,吸引广大青年学者的关注,特别成立了中美青年学者论坛顾问委员会。顾问将从中美两国间研究中美关系问题的知名专家学者中产生,他们在日后将进一步参与中美青年学者论坛的系列活动,并为青年学者的学术研究提供指导和建议。本次《环球时报》社与卡特中心特别聘任了孙哲、金灿荣、庞中英、王栋四位教授为顾问委员会第一批顾问。《环球时报》社总编辑胡锡进为四位顾问发放了聘书。胡锡进说,《环球时报》之所以能够产生影响力,能够写出外交方面有力的文章,离不开大家的支持。胡锡进还表示,中美关系对中国来说不光是外交,而是中国的意识形态,是很多问题的源头和出发点,怎么解读中美关系都不过分。中国社会对中美关系的关注和力量的投入是难以置信的,《环球时报》也要做一些工作让大腕和年轻学者加入进来加强研究,以后也要对中美关系的研究给予更多的支持,这是一个相互支持的过程。希望以后大家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配合把这项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



关于中美青年学者论坛


中美青年学者论坛是《环球时报》社与美国卡特中心联合主办的学术交流活动,目的在于为中美两国年轻一代学者提供相互交流,增进了解的平台,同时该论坛也会邀请中美关系领域知名中外学者对参会青年学者的学术成果进行点评,与大家就热点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首届中美青年学者论坛于2014年9月在中国西安成功举办,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出席并致辞。第二届中美青年学者论坛将于2015年10月在美国亚特兰大举办。


关于“中美智汇”系列学术沙龙


2014年,首届中美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论坛受到了广大青年学者的关注与支持,为了给热心于中美关系研究的青年学者提供更多、更充分的交流机会,2015年起,《环球时报》社与美国卡特中心将在中美青年学者论坛的基础上,在中国陆续举办“中美智汇”系列学术沙龙,沙龙将邀请中外学者针对中美关系领域的热定问题展开讨论,或请知名学者进行演讲。沙龙争取创造一个具有包容力、开放性、自由度的讨论空间,搭建一个中美青年学者交流沟通的平台。



文章来源:中美智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