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专题论坛】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副行长丹尼·亚历山大先生

人访问

7月6日,由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联合港湾海外、香港国际金融学会共同承办的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专题论坛“全球变化下的智慧城市”在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举行。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经国务院批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中国最高水平数字经济类大会之一。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副行长丹尼·亚历山大先生首先提出了当前全球城市建设的两大挑战,而智能城市的建设能够促进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数字连接的兴起使城市规划者更好地管理基础设施和提高效率。其次,强调亚投行在解决数字基础设施所面临的挑战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不仅是为项目提供资金,还引导使用正确的金融工具,减少风险、分享讯息以及促进各国构建伙伴关系。亚历山大先生还指出,亚投行在2020年创建了一个专门的数字基础设施战略,阐述了亚投行在促进数字基础设施发展方面的广泛雄心。

【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专题论坛】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副行长丹尼·亚历山大先生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