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专题论坛】奥托尔巴耶夫

人访问

7月6日,由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联合港湾海外、香港国际金融学会共同承办的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专题论坛“全球变化下的智慧城市”在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举行。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经国务院批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中国最高水平数字经济类大会之一。

奥托巴耶夫先生在主旨发言中指出,当前正值世界城市人口迅速增长的时期,到2050年时全球将有68%的人口聚居于城市中,对智慧城市的讨论和研究是极为重要的。他表示,对世界各地的城市进行排名,可促进城市之间的相互竞争,从而能够间接地提升各地城市居民的生活品质。他认为,一个城市的“现代化”程度与该城市是否能够吸引集聚人才相关,而只有能为人才们建造出有着更好居住条件的城市,才能成为二十一世纪中的赢家。他以自己在上海的经验为例,表达了对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理念的赞许,并呼吁亚洲各城市建立更紧密的合作网络,为智慧城市领域不断注入新的想法,向世界展示亚洲智慧。


解说:储浩翔

 责编:刘聪 曾楚瑶

【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专题论坛】奥托尔巴耶夫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