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思想者】奥托尔巴耶夫:中亚国家非常乐意与中国合作

人访问

2022年8月25日晚,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与CGTN共同主办“对话思想者”特别论坛。在本次论坛中,中外前政要和知名专家学者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充分发表看法,提出了许多富有价值的见解和建议,论坛取得了丰硕成果。

对于“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共同体”倡议,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特邀专家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Djoomart Kaipovich Otorbaev)从两个层面进行了解读。在全球层面,全球化潮流迫切呼吁大国发挥领导力,而在亚洲,中国和印度都能担当此任。此外,上海合作组织等地区性组织也能发挥改变世界潮流的领导作用。在地区层面,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比邻而居数百年,有着密切的关系。中亚需要更多投资,特别是高科技产业,因此中亚国家也非常乐意与中国合作。


解说:储浩翔

责编:刘聪 曾楚瑶



奥托尔巴耶夫:中亚国家非常乐意与中国合作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