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往期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中国驻美使馆举行的大型招待会

2011-04-12 17:31
人访问

2011年4月12日,正在美国访问的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华盛顿出席了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为第二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举行的大型招待会并发表致辞。美政界、商界、教育、科技、文化、体育等各界友好人士500余人出席。


刘延东在致辞中说,从40年前基辛格博士访华和开展“乒乓外交”至今,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已成为当今世界最富生机活力、最具重要影响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友好不仅有利于两国人民的福祉,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刘延东指出,在当前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和全球性问题日益增多的形势下,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中美关系既重要又复杂,双方要登高望远,把握战略全局,以合作伙伴精神发展两国关系。要坚持互惠互利,坦诚沟通,求同存异,妥善处理分歧,努力扩大共同利益。


刘延东强调,国家之间友好的根基在民众,发展良好的中美关系需要两国人民的广泛支持。各位友好人士既有中美关系的开拓者,也有中美友好的接力者,亲身经历和见证了两国关系发展的不平凡历程,你们的卓越成就和历史贡献中国人民不会忘记。希望各位一如既往地发挥影响力,参与和推动中美人文交流,为两国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奠定坚实的民心基础。


同日,刘延东还分别会见了美国总统高级顾问贾勒特和美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就推进中美关系和两国人文交流等交换意见。刘延东还亲切会见了中国驻美使馆工作人员,出席了纪录片《飞虎情缘》首映式。该片根据二战时期美国“飞虎队”老兵本尼达与中国人民跨越两个世纪友谊的感人故事拍摄,反映了中美两国人民在反法西斯战争中并肩战斗的深情厚谊。美国务院全球政府间事务特别代表路易斯、“飞虎队”指挥官陈纳德将军夫人陈香梅及美政界、国会、教育和文化界知名人士等170余人出席了首映式。



文章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网站

原文链接:www.fmprc.gov.cn/mfa_chn/wjdt_611265/gjldrhd_611267/t814845.shtml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