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中美+”三边对话 / 正文

首届中美印三边学术研讨会:疫情背景下的全球秩序与区域治理

2020-12-09 12:10 iGCU
人访问

2020年12月9日,由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主办、中美教育联合基金会支持举办的首届“中美印三边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前美国副国务卿托马斯·皮克林(Thomas Pickering)大使,前中国驻英国大使、国务院外事办公室原副主任、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高级顾问马振岗大使等十余位中美印三方政策界、学术界专家与会研讨,为中美印加强沟通、增进信任、促进区域治理、共同维持全球秩序深入交流,并对未来中美印三边的战略安全与合作进行分析和展望。


首届“中美印三边学术研讨会”以“疫情背景下的全球秩序与区域治理”为主题,邀请来自中美印三国的十余位前政府高官、资深专家和知名学者交流思想,并前瞻分析未来中美印三边战略安全与合作。


6CB25


会议伊始,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执行主任王栋主持开幕,介绍了会议主题和与会嘉宾,并在随后主持了发言环节。围绕“疫情背景下的全球秩序与区域治理”主题,前中国驻英国大使、国务院外事办公室原副主任、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高级顾问马振岗大使美国前副国务卿(负责政治事务),前美国驻联合国、俄罗斯、印度、以色列、萨尔瓦多、尼日利亚和约旦大使托马斯·皮克林(Thomas Pickering)发表主旨演讲。


3E20B

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执行主任王栋主持会议

74FAA

前中国驻英国大使、国务院外事办公室原副主任、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高级顾问马振岗大使发表主旨演讲

51BE2

前美国副国务卿,前美国驻联合国、俄罗斯联邦、印度、以色列、萨尔瓦多、尼日利亚和约旦大使托马斯·皮克林发表主旨讲话


在发言环节,前中国驻印度大使魏苇,前美国国防部副部长(负责政策方向),前美国副国务卿(负责国际安全事务),前美国驻印度、菲律宾、埃及和赞比亚大使弗兰克·威斯纳(Frank Wisner)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南亚研究所所长、卡耐基印度基金会创始理事拉加·莫汉(Raja Mohan)发表了引导发言。三位知名专家还在讨论环节回答了与会嘉宾和学者提出的多个问题,并展开深入、坦诚的交流。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美国代表杜鲁瓦•杰生卡(Dhruva Jaishankar)主持讨论。


3554F

前中国驻印度大使魏苇发表引导发言

496BF

前美国国防部副部长(负责政策方向),前美国副国务卿(负责国际安全事务),前美国驻印度、菲律宾、埃及和赞比亚大使弗兰克·威斯纳发表引导发言

67390

新加坡国立大学南亚研究所所长、卡耐基印度基金会创始理事拉加·莫汉发表引导发言


国观智库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国际战略基金会研究员、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学术委员张沱生,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刘友法,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南亚研究所所长胡仕胜,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讲师、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兼职副研究员贾子方,云南社会科学院印度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兼职副研究员毛克疾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秘书长、国际关系学院助理教授祁昊天等多位学者与会讨论。


15341

国观智库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国际战略基金会研究员、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学术委员张沱生

67C2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刘友法

2B4FB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南亚研究所所长胡仕胜


会议最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主任贾庆国和中美教育基金会主席任张之香大使对会议进行了闭幕总结发言。


2E3BC

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主任、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贾庆国发表总结发言

775F6

中美教育基金会主席任张之香发表总结发言


本次中美印三边学术研讨会的顺利举行,为后疫情时代的国际环境下中美印三国积极开展合作、推动解决区域问题开启了持续开展学术交流的契机,进一步深化中美印三国的人文交流和友好合作,并对未来在中美印三边的战略安全与合作进行了展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