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 / “十大机制” / 中俄 / 正文

普京决定授予北京大学副校长宁琦友谊勋章

2023-12-21 14:40
人访问

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总统令,决定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北京大学副校长宁琦友谊勋章。

命令称:“总统令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北京大学副校长宁琦‘友谊勋章’,以表彰她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普及俄语和推广俄罗斯文化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

宁琦任第八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语学科评议组成员、秘书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俄语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俄语教学》杂志副主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副理事长、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副会长、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俄语教学研究分会会长、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副会长等职位。

友谊勋章于1994年根据俄罗斯联邦总统令设立,授予在加强各国人民间的和平、友谊、合作和相互了解方面做出特殊功绩的俄联邦和外国公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