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简介


历史沿革

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是在中美两国元首共同关心和支持下建立起来的中美两国政府在人文交流领域开展合作的最高级别对话机制。从建立至今经历了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2010-2016)和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2017-)两个阶段。

20094月,时任国务委员刘延东在访美期间与时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就开辟中美关系新领域、深化两国人文交流达成一致。同年11月,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期间,两国元首就建立一个新的双边机制,以促进两国人文交流达成高度共识,并写入《中美联合声明...


查看全部内容 >>

iGCU参与中美人文交流活动


出国调研 


  • 2013年1月,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主任贾庆国教授受外交部委托,率团对美国开展为期10天的密集高端考察。

  • 2014年9月,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主任贾庆国教授率外交部第45批专家学者小组访问了美国首都华盛顿和纽约。

  • 2017年6月19-22日,贾庆国教授赴美在哥伦比亚大学、美国对外政策全国委员会、传统基金会、皮特森研究所和布鲁金斯学会参与学术座谈并演讲。

  • 2018年5月19日,贾庆国教授一行出访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等多家智库并与基辛格博士交谈。

  • 2018年,贾庆国教授参加中美民间对话,研讨美国对华政策问题。

  • 2018年,贾庆国教授参加中美韩三边对话,研讨中美关系及朝鲜半岛问题。

  • 2018年5月19日,贾庆国教授...



查看全部内容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