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简介


历史沿革

2017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随着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双方需要通过人文交流,进一步增进理解、聚同化异,巩固双方全方位合作的民意和社会基础。

2017524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德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西格马·加布里尔共同主持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首次会议,发表《关于建立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的联合声明》,签署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的7项合作协议并确定了20172018年度两国人文交流的25项重点项目。

20189月,第七届“中国时代”系列活动日前在德国...


查看全部内容 >>

基地老师应邀参加2019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2019年9月6-7日,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老师应邀参加2019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美英德等国的400多位政要、学者、商界领袖参会,共同就“贸易、开放与共享繁荣”主题深入交流。

连玉如教授与德国前外长汉斯-迪特里希·根舍(Hans-DietrichGenscher)会见。



查看全部内容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