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 / “十大机制” / 中印尼 / 正文

门洪华、李次园:中印中国—印尼伙伴关系升级的战略分析

2021-03-24 20:51 门洪华、李次园
人访问


摘要:伙伴关系升级是新时代中国外交的重要议题而中印尼伙伴关系升级对加强双边务实合作、深化中国东盟关系、推进与发展中国家的新型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具有重要意义。本文首先搭建中国伙伴关系升级的战略框架以此为理论主线梳理中印尼伙伴关系发展历程对中印尼伙伴关系升级成效进行战略评估并就中印尼伙伴关系的深化提出建议。本文强调中印尼应加强政策互动深化战略对接为促进政治互信营造良好氛围拓展共同利益深化互利共赢实现经济上的共同发展深化问题意识创新具有特色的次级伙伴关系推进人文交流促进彼此了解改善印尼公众对中国的负面认知完善制度化合作平台提升合作的规范化水平推动多边合作实现中印尼伙伴关系+”的三方合作。


关键词:中国印尼关系伙伴关系中国外交战略评估;


DOI10.19561/j.cnki.sas.2021.03.093


分类号:D822.334.2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