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方明:深化改革 坚持开放 巩固成果

人访问


习近平总书记谈及国际形势时指出,“我们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这句话掷地有声。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多变,矛盾风险挑战毕集,经济全球化正面临着单边主义、民粹主义的重大挑战。疫情过后,我们可能面临近几十年来所未见的复杂国际环境和周边环境,遇到一些我们不愿意遇到的新情况,我们必须有应对和化解之策。

我们要尽快走出疫情的阴影,稳住人心,增强信心。要继续深化改革,坚持开放,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我国80%的就业是靠民营经济解决的,要进一步强化对私有财产等权利的尊重。我们需要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大环境,世界也需要一个继续开放的中国。我们应坚持和平发展的道路不动摇,进一步增强战略定力,把“朋友搞得多多的,敌人搞得少少的”。人民政协具备广泛开展对外交往、在国际社会促交流、促合作、促团结的体制机制优势,应助力国家总体外交,讲好中国故事,争取国际社会的理解和支持,为改革开放营造更好的外部环境。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原文地址: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7963879

人访问

更多文章

  • 韩方明:深化改革 坚持开放 巩固成果2020年06月23日

    习近平总书记谈及国际形势时指出,“我们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这句话掷地有声。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多变,矛盾风险挑战毕集,经济全球化正面临着单边主义、民粹主义的重大挑战。疫情过后,我们可能面临近几十年来所未见的复杂国际环境和周边环境,遇到一些我们不愿意遇到的新情况,我们必须有应对和化解之策。我们要尽快走出疫情的阴影,稳住人心,增强信心。要继续深化改革,坚持开放,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我国80%的就业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