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五期智库摘要:金砖国家机制

    “金砖国家”最初是指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四个成长前景看好的新兴市场国家。2006年9月,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四国外长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首次会晤,将一个经济概念转化为具体行动,此后每年依例举行。由于四国英文首字母组成的“BRIC”一词,其发音与英文的“砖(Brick)”十分相似,故被称为“金砖四国”。为应对金融危机,2009年6月,“金砖四国”领导人在俄罗斯举行首次正式会晤。金砖国家间的合作机制正式启动。

    2024-03-18 查看详情
  • 第三期智库摘要:伊核协议

    中方支持伊方维护正当合法权益,将继续推动伊核问题政治外交解决进程,呼吁其他有关各方也要为此作出积极努力。

    2023-08-01 查看详情
  • 第二期智库摘要:气候变化

    全球气候治理进入全面落实《巴黎协定》的关键阶段。中方希望国际社会进一步加强团结,共同把握应对气候变化的正确方向,建议各方坚定落实国际共识,积极推进“绿色复苏”,大力推动可持续发展,始终坚持多边主义,继续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为主渠道,推进应对气候变化合作。

    2023-02-27 查看详情
  • 第一期智库摘要:阿富汗专题

    阿富汗局势发生重大转折之际,中方最早提出了对未来阿富汗的几点期待:一是构建更加开放包容的政治架构,各民族各派别都应该参与进来,发挥作用;二是实行温和稳健的内外政策,包括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三是同包括伊斯兰国和“东伊运”在内的一切恐怖势力划清界限,采取措施予以坚决打击;四是奉行和平的对外政策,同各国特别是邻国和睦相处。

    2023-02-27 查看详情
  •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 /1页 跳转